現代版調虎離山計(太重要了!) 請轉寄!!!

2012090114:54

現代版調虎離山計(太重要了!) 請轉寄!!!

2012-09-01 12:15

 
我姓陳,在某家電訊公司上班,和妻子結婚五年多,育有一個三歲大的女兒,為了養家活口,我努力工作,終於在前年底買了房子,還花了十幾萬裝潢,當時真是心滿意足,覺得努力有了回報,沒想到過年時卻遭竊賊利用「調虎離山計」大搬家,辛苦成果都成泡影,珠寶家具偷光光。

那年我在除夕前幾天,收到一份大賣場寄出的信封,裡面寫著感謝社區居民平時照顧,現在抽籤分送中部某家遊樂休閒區門票,而我們就是其中幸運的一員。信內附送四張門票,使用期限是年初三,我心中直叫幸運,正好可以趁帶老婆回娘家時順便玩一玩。


我們一家就在年初三到休閒區玩了一天,想不到回到台北,打開家門,家中竟一片凌亂,不但老婆的珠寶、零用金不翼而飛,連我新買的沙發、冰箱、音響、電腦也都消失無蹤,最離譜的是七、八尺的大衣櫃也被拆走,我和妻子癱坐在地上,對眼前景象無法置信。我算了算,現金珠寶被偷走近十萬元,電腦、音響等家具價值也有十多萬元,而門票不過才兩千元,這下損失可大了!我和妻子哭喪著臉過了個悲慘的新年。

拆招法: 先向賣場查證,警方表示,竊賊先花小錢買遊樂區門票,偽裝大賣場中獎通知寄給民眾,並隨門票的使用期限鎖定偷竊時間,有些小偷還乾脆左鄰右舍一同發放,來個「大掃街」。民眾收到此類獎品,應先打電話或親至賣場查證,若票券來路不明,不妨向警方報案,請警方甕中捉鱉。

以上轉貼欣賞~

 
  1. 除了以上的騙局~最普遍的家中遭小偷的時間是,家中辦喜事請客的時間,通常這個時間所有的家人都離開到請客的飯店招呼客人,這時的小偷就趁機入侵到主人家偷竊,若是一些貴重的物品或是友人送的一些賀禮在家中,都會被搜刮一空的.這是家中辦喜事時要特別注意,最好有人留守家中.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2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(尚未審核) 1F
  • (尚未審核,暫不公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