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短篇/兩個字「聯合報/畢珍麗」~~轉載~~

2012092322:24
最短篇/兩個字 【聯合報╱畢珍麗】
秦奶奶明年八十整壽了,最近幾次見她,臉上除了原有的歲月線條,像多了不少落寞的紋路。
她告訴我跟家人沒什麼話說,我鼓勵她:「說啥都行啊!」她低著眼皮,喝著淡而無味的自助餐免費湯品:「我問孫子,上學累不累?」他就回我:「不累。」問他:「功課多不多?」他就應:「還好。」問他想吃什麼水果,他總回答:「隨便。」跟女婿說要注意血糖,不要太高了,他也只是回答兩個字:「知道。」再沒多的字,我還能有什麼話再跟他們說下去?
我安慰她:「年輕人一定得忙自己的事,小孩煩功課,沒有心情聊天嘛。」秦奶奶搶著接話:「看他們講手機都很有時間聊啊。」
 

為了不使忘年之交的秦奶奶太難過,我說:「哪天我們約個下午茶時間聊個過癮。」秦奶奶收著她的環保筷,淡淡的神情:「再說。」



  •   (尚未審核) 1F
  • (尚未審核,暫不公開)